青柠糖罐

CP十级磕学家在此

【忘羡】梦回还(六)(大叽×小羡)


❗️突发脑洞 私设较多 

❗️大叽×小羡 年上养成梗 

❗️前世问灵多年的含光君机缘巧合下回到了魏婴九岁那年,当一切都可以重来一遍……

❗️基本没有剧情逻辑

❗️人物属于原著 ooc属于我 不喜注意避雷


――――――――――――――――――


(六)



魏婴自那天之后开始了他在云深不知处的修习之路。


虽然云深不知处家规之多确实令他有些束手束脚,但可能是在以前的艰难生活中锻炼了出来,他适应的倒是极快,没几天便得心应手起来。


魏婴平日里总是一幅对什么都不太放在心上的模样,可对认定的事情却向来认真,如今竟真的每日按照云深的规定卯时起亥时息,俨然变成了一个遵规守矩的好少年。


他天资本就甚高,领悟能力也是极强,再加上蓝忘机的悉心指点,修习起来简直是如鱼得水,肉眼可见的进步飞快。


蓝忘机当初寻到魏婴之时,并没有将他带回姑苏的打算,自然也未曾预料到事情的发展竟是这样一个和前世大相径庭的走向。


他看着魏婴站在不远处认真练剑的模样,不知怎么突然想起他们前世在云梦的那次不欢而散。


那时候的蓝忘机满心都只有带魏无羡回姑苏找寻抑制鬼道反噬的方法这一个念想。


他明知魏无羡不喜姑苏,却仍执拗的坚持向他几次提议。但最终得到的,一直都是魏无羡无奈的叹息和意料之中的答复:


不愿。


也许就是自那时起,这唯一的念想便在蓝忘机心底深深扎了根,随着时间的推移破土发芽,逐渐蔓延出无数纠结缠绕的枝桠,将他的一颗真心占据的满满当当,再也容不下其他了。


直到前世魏无羡身死,这念想才被他连同心中所有无法对魏无羡说出口的感情,一起掩埋进了内心的最深处。


到底是化作了一个此生永远也无法实现的执念……


蓝忘机注视着眼前少年模样的魏婴,看着他就好端端活生生的站在静室前,起势出剑间是十足的干净利落,一如当年那般肆意鲜活。


那一瞬间,恍若隔世。


眼前的少年仿佛正渐渐同他记忆中那个熟悉的身影重叠起来,蓝忘机看得一时有些晃神。


自这世寻到魏婴后,蓝忘机一直有些患得患失,他经常会等魏婴熟睡后,敛了周身气息坐在他床边,静静看着他的睡颜出神,一看就是一整晚。


蓝忘机六岁时便已被迫着学会独立,是以自年少起便很少有过恐惧害怕的感觉。可他如今竟然止不住心底的惶恐,几乎整夜整夜的不敢阖眼。他害怕醒来突然发现这所有的美好都不过是自己的一场倥偬大梦。


他不止一次的想,若这一切真的只是个梦,那他只愿永远也不要醒来。


…………


“蓝湛蓝湛!”


魏婴的一声呼喊将沉溺在回忆的蓝忘机拉回到现实。


蓝忘机稳了稳心神,循着他的声音看了过去,见他不知何时竟踏着那柄练习用的木剑浮在了半空,正不太熟练的施着自己从书上提前学来的术法,试图让脚下晃晃悠悠的剑升的再高一些。


“二哥哥看我!我学会御剑啦!”


他兴奋的在半空中冲蓝忘机挤眉弄眼,蓝忘机被他的兴致感染,这才终于找回了些真实感,抬头望向魏婴的表情不觉也放缓了许多。


这个世界是真实的,


眼前的魏婴也是真实的,


幸好。


幸好,


他还有这样一个重来一遍的机会,让他得以实现自己前世那个“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的痴心妄想。


他一个人的痴心妄想。


……


魏婴在高处努力维持着平衡,激动的冲他高声喊道:“二哥哥!含光君!别愣着,快夸一夸我好不好?”


蓝忘机顿了顿,半天也没能想出一句称赞之语,最后只得“嗯”了一声。


魏婴瞧着他欲言又止的模样,简直要忍笑忍出内伤来,于是又不怀好意的提高了声音道:“一个嗯是什么意思?好还是不好?含光君就不能赏脸多说两句吗?我一直在等呢。”


许是他太过得意忘形,手舞足蹈间出了差错,一时没控制好新学的术法,脚下的木剑突然倾斜了一下,他跟着身子一歪,竟是直直从空中仰倒了下来。


魏婴呼吸一窒,电光火石间想到的竟然是自己以前也从这么高的一棵树上摔下去过,摔倒是没摔死,但腿却是摔断了一条。


看来这回怕是要重蹈覆辙了。


然而还没容他再想下去,下一瞬间,他就跌进一个坚实的怀抱。


蓝忘机两只手臂稳稳托住魏婴的膝弯和后背,一把将他带进怀中。


魏婴愣愣的盯着蓝忘机随风翩飞的广袖,第无数遍的想:蓝湛他一定是上天可怜我所以特地派来给我的神仙吧?


两人稳稳落地后,魏婴从蓝忘机怀中跳了下来,他深吸了几口气,犹有余悸道:“二哥哥,还好有你在。”


蓝忘机只当他又在胡闹,皱了皱眉,开口是少有的严厉:“魏婴,修习术法时最忌分神。”


魏婴见他神色严肃,也收了玩笑的语气,乖乖站直了身体,低头小声道:“二哥哥,我错了。”


蓝忘机问他:“错在何处?”


魏婴低眉顺眼道:“不该看二哥哥心情不好就想着用提前学来的术法逗你开心。”


蓝忘机眉梢一跳,顿时让他说得没了脾气,颇有些无奈道:“魏婴,你真是……”


一点也没变。


“我错了,真的,魏婴下次再也不敢了。”


“没有下次。”


“好好好,我保证没有下次了行不行?二哥哥你别生气了,来笑一个?”


“莫要胡闹。”


“不笑啊,好吧,那我给你笑一个当赔罪总行了吧?”


“……”


――――――――――――――――


时如白驹过隙,转眼已过一载。


蓝忘机虽未让魏婴像寻常新入门的弟子一样随家族改姓为蓝,但魏婴现在到底是到了取字的年龄。


当蓝忘机在纸上提笔写下“无羡”二字的时候,一直雀跃不已撑着案几的魏婴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眼睛突然亮了一亮。


蓝忘机看不出他在想什么,只得将笔放下,抬眸问道:“如何?”


魏婴伸手接过那张纸,将它举起来对着阳光,喃喃念出声:“无羡……魏无羡……”


他顿了顿,视线突然从那张纸上移开,看向蓝忘机,又继续道:“二哥哥,关于爹娘的事情我大多已经记不太清了。但我始终记得娘曾经对我说过,人生在世,不要老去羡慕别人如何,只需要做好自己。”


从魏婴这个角度看过去,蓝忘机平日里清冷的神情和浅色的眸子此时恰好都被阳光镀上了层暖色,看起来多了几分温柔,他点点头道:“确是如此。”


“所以,我很喜欢。”魏婴将那张纸紧紧扣在胸前,绽了个意气风发的笑容,“就叫无羡,魏无羡。不去羡慕别人,永远只做自己!”


蓝忘机看他一本正经的捧着那张纸,也勾起唇角道:“喜欢便好。”


魏无羡一时被这个笑迷了眼,忍不住靠过去,向蓝忘机凑近了一点,笑嘿嘿的问道:“二哥哥以后会怎么叫我呀?叫阿羡怎么样?”


蓝忘机不为所动道:“魏婴。”


魏无羡拧着眉头又道:“别啊,既然取了字就没有不用的道理啊,叫羡羡也行呀,还是你喜欢叫羡儿?”


蓝忘机面不改色道:“不知羞。”


魏无羡有些惊讶的心想:奇也怪哉,蓝湛怎么好像越来越难逗了,到底是自己水平退步了还是蓝湛脸皮变厚了?


看来下次要换个方法试试了。




――――――――――――――――――待续



咳,羡羡你不懂,这些称呼应该用在该用的地方才对用嘛🙈️

评论(9)

热度(6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