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糖罐

CP十级磕学家在此

【忘羡】梦回还(四)(大叽×小羡)


❗️突发脑洞 私设较多 

❗️大叽×小羡 年上养成梗 

❗️前世问灵多年的含光君机缘巧合下回到了魏婴九岁那年,当一切都可以重来一遍……

❗️基本没有剧情逻辑

❗️人物属于原著 ooc属于我 不喜注意避雷


――――――――――――――――――


(四)



魏婴被蓝忘机领进了静室。


一进屋内,魏婴便嗅到一阵沁人心脾的檀香之气,他几乎立刻猜出这里应该就是蓝湛平日里读书抚琴时常待的书房。


只因这清清冷冷的檀香气他再熟悉不过,正是蓝湛身上的味道,甚是好闻。


魏婴耐不住孩童好奇的天性,颇有些性急的将室内环顾了一周。不过静室内的陈设极简,也没有任何多余的摆件修饰,他一双眼睛滴溜溜只扫了一圈,室内的环境已让他完全看遍了。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绘制着流云的琉璃折屏,然后是一张琴桌横于折屏之前,最后是角落的一张三足香几,几上摆着一尊正浮着袅袅轻烟的镂空白玉香鼎,满室檀香便是自此而来。


蓝忘机静静任魏婴四处环顾,他在琴桌前坐下,等魏婴看完了才对他道:“先在此休整片刻,一会儿可愿同我一起去见一见兄长?”


魏婴点头应下,走过坐在蓝忘机对面。他把双臂撑在桌上,前倾着上身看向蓝忘机,毫不扭捏的直入话题:“二哥哥,快和我说说泽芜君是不是真的像传说中一样好说话?我有些紧张……”


蓝忘机抬手倒了杯热茶递给他道:“不必紧张,我在。”


魏婴捧过蓝忘机递来的茶杯暖手,听罢笑出声来:“我当然知道二哥哥在,可我很想给泽芜君留个好印象啊。”


蓝忘机只得又道:“兄长待人温和,甚好相处。”


魏婴终于稍稍松了口气,他将嘴角弧度扬的更盛道:“这我就放心啦!”


但尽管如此,他还是在心里将一会儿见到家主泽芜君需要行的礼又反复过了几遍,生怕自己表现不佳拂了蓝忘机的脸面。


正想着,魏婴忽然听见蓝忘机问他:“饿不饿?”


魏婴一愣,才想起午时早已过了,他们因为赶路,都还未来得及吃午饭,现在确实有些饿,于是老实回答道:“简直饿得前胸贴后背。”


蓝忘机像是知道他的回答一样,不知从哪里摸出了一个纸包裹打开,推到他面前。


魏婴定睛一看,竟是几块香气四溢的栗子糕。


怪不得他们上午离开姑苏城往云深不知处走之前,蓝湛好像下车去买了什么东西,原来是为他买栗子糕去了。


想明白后,魏婴喜滋滋的伸手拈起一块栗子糕放进嘴里咀嚼,那香甜的味道包裹了舌尖味蕾的同时,也在魏婴的心头添上了一道暖意。


他笑的眉眼弯弯,偏偏嘴上还不闲着揶揄道:“二哥哥真贴心,也不知道将来哪家的姑娘这么幸运,可以和含光君共度一生。”


蓝忘机淡然的听着魏婴的东拉西扯,既不阻止也不动怒,只侧首看着他大快朵颐,这期间还怕他说的太急,又耐心的给他添了杯茶。


到最后反而是魏婴被这般周到的照顾弄的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他颇有些讨好意味的捡了块栗子糕举到蓝忘机唇边道:“二哥哥,分你一块,一起尝尝,可甜啦!”


――――――――――――


栗子糕吃完后,魏婴十分满意的摸摸肚子,乖乖的同蓝忘机一起前往云深不知处的正殿去见蓝家家主。


他亦步亦趋的跟在蓝忘机身后,刚跨进正殿的门槛便看见一个背对着他们的挺拔身影。那人听到两人进来的声音之后也转过身来。


魏婴一看,心里不禁一阵赞叹。


这人同样一身素衣胜雪,领口衣袖都绣着蓝家特有的繁复云纹,他腰间未带佩剑,只悬着一管白玉洞箫,端的是长身玉立。


蓝忘机走近后,驻足向其颔首示礼道:“兄长。”


这人微笑着还了一礼道:“忘机。”


两个人对面而立,一个清冷一个和煦,如照镜子一般,面容有八九分相像。然而即使容貌相似,却是截然不同的两种风姿,魏婴竟是一眼就能分辨出。


这人正是向来以清煦温雅著称的蓝氏家主蓝涣,泽芜君蓝曦臣。


魏婴上前一步站在蓝忘机身旁,带着满满的敬意向蓝曦臣深深施了一礼道:“魏婴见过泽芜君。”


蓝曦臣望向魏婴,带着温和的笑意还礼道:“有朋自远方来,请魏小公子不必多礼,这一路舟车劳顿辛苦了。”


魏婴见他说话当真如蓝忘机说的那样温柔款款,一把悦耳的嗓音听的人如沐春风,之前的那点紧张早就消失不见了。


他抬头仰视着蓝曦臣,弯起好看的眉眼,扬出一个乖巧的笑容:“多谢泽芜君的关心,有含光君的悉心照料,一点也不辛苦的。”


蓝曦臣闻言笑意更深,他看了看蓝忘机道:“早听闻弟子们说忘机带了个甚是可爱的徒弟回来,今日一见,果真如此,难怪忘机会这样高兴。”


魏婴有些惊讶的转头也看了看蓝忘机,见他仍是冷着一张脸,根本没有丝毫表情,心下不禁十分奇怪:


泽芜君这样也能看出来二哥哥是在高兴?


……额,他这到底怎么看出来的,表情分明毫无变化啊?


察觉到魏婴的目光,蓝忘机也看了过来,他开口对魏婴道:“我还有事要同兄长商议,你可先回静室小憩片刻。”


魏婴点头应道:“好。”


蓝忘机又压低了声音嘱咐他道:“若是觉得无趣,可先去静室屋前玩耍,暂时勿要乱跑,云深不知处设有结界,你尚且没有通行玉令。”


魏婴再次点头示意明白,然后向蓝曦臣告了辞,便在门外弟子的带领下往静室的方向回去了。


蓝曦臣望着他离去的背影,问道:“魏小公子便是忘机这些年一直在寻的人吗?”


蓝忘机坦然应道:“是。”


蓝曦臣轻叹一声:“魏小公子年纪尚小便失去双亲,这些年怕是受了不少苦,但我看他为人仍乐观向上,实属不易。又观他对你颇为亲近信任,忘机日后可多为照顾些。”


蓝忘机一时不知如何回应,蓝曦臣的一番话勾他想起前世的魏婴那个一世畸零的结局,那是蓝忘机的心魔,像无数根一直刺在他心头的针,总是搅的他心间泛起无尽绵而细密的疼。


他强压下心中翻涌的情感,对蓝曦臣道:“兄长,我想亲自教他读书修道。”


蓝曦臣有些诧异的看向蓝忘机,思忖半晌终于道:“若忘机你想收魏小公子为弟子,亲自教他这些倒也无妨,但我观你神色,觉得你似乎并不是想收他为徒,这是为何?”


蓝忘机有些语塞,他之前拿来哄魏婴的那些说辞此时是一个字也说不出口了,只因他知道兄长太过于了解自己,若是说谎定也瞒不住他。


好在蓝曦臣一向善解人意,他见蓝忘机不答,估计是他有自己的考量不便细说,也并未多想,只拍拍他的肩膀道:“若已经想好,便由你定夺吧,我不会干涉。”


蓝忘机闻言颔首又向他作了一揖,


低声道:“多谢兄长。”




――――――――――――――――――待续



汪叽:实力拒绝和魏婴做师徒,这是原则问题。

评论(7)

热度(6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