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糖罐

CP十级磕学家在此

【忘羡】梦回还(二)(大叽×小羡)


❗️突发脑洞 私设较多 

❗️大叽×小羡 年上养成梗 

❗️前世问灵多年的含光君机缘巧合下回到了魏婴九岁那年,当一切都可以重来一遍……

❗️基本没有剧情逻辑

❗️人物属于原著 ooc属于我 不喜注意避雷


――――――――――――――――――――


(二)



魏婴是被饭菜的香气给馋醒的。


他迷迷糊糊的从床上坐起身,转头便看见桌上已经摆好了冒着热气香喷喷的吃食。魏婴胃里的馋虫瞬间被勾了出来,肚子也立刻附和似的响了两声。


他甩甩头,使劲揉了揉眼睛,反复确认着眼前这些吃的到底是不是真的。等他好不容易缓过神来,这才看清了坐在床边的蓝忘机,也便才反应过来自己之前是被这个人从巷口救了下来。


见魏婴举动间带着的十足孩子气,蓝忘机心间不觉温软起来,他轻弯了嘴角,开口是旁人未曾听过的温柔:“醒的正好,方才正想叫醒你进一点食再睡,”说着递过来一方被水浸湿的帕子,嘱咐魏婴道,“先将脸擦净。”


魏婴温顺的接过帕子,动作有些笨拙的擦着自己脏的和花猫似的脸,但这实在不该怪他。这些年他一直过的艰难,活的像个十足的小乞丐,每日想的都只有活下去这一个念头,自然是顾不上打理仪容的。


蓝忘机看着他小猫洗脸式的擦法半天也没能把自己的脸抹干净,犹豫一下,还是问道:“可愿让我代劳?”


这倒问的魏婴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他红着耳尖微微点了点头算作答应。


蓝忘机便接回帕子,小心的避开了那些冻出来的细小伤口,细细为他擦拭起脸庞。


魏婴则趁着这时候悄悄将眼前人的面容又来来回回打量了好几番,最后,他得出一个结论:


这一定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人了。


片刻后,魏婴那张稚气未脱却已经开始有几分丰神俊朗模样的脸终于显露了出来。


蓝忘机放下帕子,又对他示意道:“先将手洗净再进食,否则易吃坏肠胃。”


魏婴小声应了一句,推开堆在身上的被子乖乖的下了床,他惴惴不安的在水盆里将双手反复清洗了好几遍,十分担心自己洗的不干净会惹这人生气。


――――――――――――


蓝忘机坐在桌前静静看着魏婴,并未出声催促。只见魏婴终于将湿淋淋的双手从水盆中拎出来后,又就着窗外的阳光把自己的手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


这般小心谨慎的模样蓝忘机在前世的魏婴身上还从未见过,但他突然觉得这样的魏婴其实也很可爱,他默不作声的看了魏婴好一会儿,才终于开口道:“过来坐。”


蓝忘机用帕子将魏婴手上的水擦去,示意他可以吃了,但魏婴坐在桌前迟迟没有动筷。


蓝忘机只当是这些清淡的饭菜不合他胃口,解释道:“你需得先用些清淡的温粥养一段时日的肠胃。”


魏婴点点头,却还是没有动作。


蓝忘机又道:“粥里放了些细碎的瘦肉,若实在不合胃口,也多少吃一些暖暖胃。”


话音刚落,蓝忘机就愣住了。


只有八九岁大的魏婴突然眼眶一红,落下两行泪来。


蓝忘机立刻变得有些无措,不管是前世还是现在,他一直最见不得也最不想见的就是魏婴难过。


察觉到自己的失态,魏婴立刻用手把脸上的泪水抹去,只红着一双兔子似的眼睛,轻声呜咽着问蓝忘机:“恩人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蓝忘机被这问题问的心头泛起一阵苦涩,那些前世一直埋藏在心底未曾说出的秘密,即便是现在他也仍是无法对眼前的魏婴说出口:


因为我终于找到你了。


半晌,蓝忘机低声道:“因为我一直敬仰令尊令堂。”


魏婴听罢十分惊讶的睁大了双眼:“恩人认识我爹娘吗?”


蓝忘机道:“久仰其名,但未曾谋面。”顿了顿又道:“不过且放宽心,日后不会有人再欺辱于你。”


魏婴闻言直接从凳子上蹦下来,喊了声“多谢恩人”,作势竟就要跪下来磕头。


蓝忘机抬手立刻阻住了他的动作,低头问道:“这是做甚?”


魏婴目光灼灼的看着他,声音却有些讷讷:“我……想拜恩人为师……我娘说过,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蓝忘机闻言蹙起眉,他摇摇头,语气里有几分无奈:“你若愿意,以后便同我一起,随性而为便可,不必拘束,”他停顿片刻又补充道,“但师徒之名过于繁复,勿要再提。”


魏婴听了蓝忘机的话激动不已,终于露出个发自内心的笑容来,眼睛都弯成了一对好看的月牙:“那好,我不叫师父,但恩人总得告诉我名字让我称呼吧?”


这一句的语气倒是十分欢快,全然听不出他刚刚才哭过。


蓝忘机终于在魏婴脸上又看到了那种自己辗转反复梦到过无数次的熟悉笑容,他微微出神,良久终于回道:“蓝湛。”


魏婴将这名字在舌尖上滚了一圈,又仔细品味了一番,抬头向蓝忘机绽了个更肆意的笑容:


“蓝湛……嗯,湛哥哥的名字真好听!”


蓝忘机猝不及防被这么一叫,得了个前世都没听魏婴叫过的称呼,一时间脸上居然也有些发烫。他轻咳了一声企图掩饰自己有些发红的耳根,似乎是想要开口说些什么。


但不知为何,他到最后也并没有去纠正魏婴的叫法。




――――――――――――――――――待续



汪叽:温顺听话还会脸红叫哥哥的小魏婴,可爱。

评论(18)

热度(94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