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糖罐

CP十级磕学家在此

【忘羡】梦回还(一)(大叽×小羡)


❗️突发脑洞 私设较多 

❗️大叽×小羡 年上养成梗 

❗️前世问灵多年的含光君机缘巧合下回到了魏婴九岁那年,当一切都可以重来一遍……

❗️基本没有剧情逻辑

❗️人物属于原著 ooc属于我 不喜注意避雷


――――――――――――――――――――


(一)


魏婴紧紧搂着眼前人的脖颈,如临大敌似的绷紧了全身,生怕一不小心就从这人身上滚下去了。


好在眼前人的臂力好像很是不错,抱着魏婴这般已经八九岁大的孩子徒步走了很久,双臂竟还是稳的。


再三确认自己不会摔下去后,魏婴渐渐放下心来。但下一刻他就看见自己脏兮兮的手掌在眼前这人洁白的领口处印上了两个灰黑的手印。


他倒抽一口凉气,似乎已经看到了自己下一刻就要被这人狠狠掼在地上摔死的结局。即使侥幸没被摔死,也免不了要挨一顿毒打,毕竟他以前在别人那里经历过太多这样的事情。


仿佛是察觉到了怀中之人的不适,那人偏过头看了看怀中恐惧的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的魏婴,随即便明白了原因,他紧了紧环着魏婴的双臂,低声安抚道:“别怕。”


魏婴这才又放下心来,他小心翼翼的将下巴抵在眼前人宽厚的肩膀上,思绪仍然十分混乱。他迷迷糊糊的想了想刚刚发生的一连串事,就像个梦似的,美好的让他有些不敢相信。


――――――――――――――


魏婴今日本来是准备像往常一样,在街头巷口捡些过往行人扔下的果皮来吃。


夷陵近日已经入冬,天气变得愈发的寒冷。


魏婴可以讨到的吃食越来越少,就在他几乎走遍大街小巷、饿的饥肠辘辘之时,终于给他在角落里翻到了一点可以裹腹的果皮。


他蹲下来伸手就要去捡,突然不知从哪里蹿出来一只黑色巨犬,对着他一阵龇牙狂吠,也许是恼怒魏婴抢了他看中的吃食,追着魏婴便要下口。


魏婴以前没少被狗咬过,最严重的一次,右臂被一只和他差不多高的野狗撕咬下去好大一块血肉,现在都没有痊愈。


他一直最是害怕这些犬类,现在又被这只巨犬一吼,顿时就吓得魂飞魄散,也顾不上再去捡刚找到的果皮,拔腿就向着反方向跑去。


可他本就饿得头昏眼花,脚上又跻着两只不一样也不合脚的鞋子,根本跑不了多快。眼见着自己就要被那只恶犬追上的时候,他突然迎面撞进了一片雪白里。


来人的身形很是高大,魏婴才将将同他的大腿一边高。


被魏婴这么一撞,对面那人立刻停了下来。


情急之中的魏婴已经顾不及抬头看来人是谁,他死死闭上了眼睛,无措的一把抱住眼前人的大腿,颤着声高喊了句:“救……救命啊!”


又一声狂躁的犬吠在身后响起,魏婴被吼的浑身发颤,下意识的又将眼前人的大腿抱的更紧了一些,准备生生挨下这一咬。


可过了很久,预想之中被恶犬噬咬的疼痛感并未传来。


魏婴这才敢悄悄睁开一只眼睛,慢慢转过头看去。在见到黑犬已经跑远的身影后,他猛得松了口气,这才终于反应过来要好好感谢一番这位好心人的大恩大德。


他仰起脸,先看到了来人悬在腰间的玉佩,再看到绣着卷云纹的腰带,然后是一丝不苟的洁白衣领,最后,才是一双色如琉璃的眸子。


四目相对,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却同时怔住了。


片刻后,魏婴回过神,愣愣的将脑海中唯一的想法问出了口:


“你……是神仙吗?”


那一刻,魏婴确定自己在那双平静如水的琉璃色眼眸中,看到了突然泛起的层层涟漪,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失而复得的喜悦一样。


魏婴读不懂那双眼睛里的情绪,有些疑惑的歪了歪头。


那神仙似的人没有回答,只是目光一直紧紧追着魏婴没有移开,原本清冷疏离的眉目间尽是掩不住的喜色,魏婴给他盯的愈发不安起来。


半晌,那人终于开口,又低又磁的声音里带了几分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紧张:


“你,叫什么名字?”


名字……?自从爹娘离世后,已经很久很久没人再叫过他的名字了,久到他几乎都快忘记了。


魏婴歪着头想了想,向那人懵懵懂懂的眨了眨眼睛,然后那张被冻的又红又裂的脸颊上绽起了个笑容:


“婴,我叫魏婴。”


那神仙似的人在得到魏婴的答复后,眸中的涟漪好像又加深了几分,良久,他微微俯下身,向魏婴伸出手,轻声询问道:


“魏婴,可愿同我离开?”


魏婴心里仍有诸多疑惑,却不知为何,打心底里没来由的信任眼前这个长的和神仙一样好看的人,于是就那么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然后上前轻轻握住了那人骨节分明的手指。


其实那人的手摸起来有些凉,但魏婴没有放开。


下一秒,魏婴就被那人抱起来轻轻摁在了胸口。他好像一点也不嫌弃魏婴破烂不堪的单衣在自己整洁的衣衫蹭上的几抹灰黑印记,那小心翼翼的样子,就像是捧着什么心尖上的珍宝,温柔又虔诚。


自双亲离世后,魏婴再没有被别的什么人这样对待过,心中一时涌起无限的委屈,他鼻子一酸,险些要落下泪来。


魏婴吸吸鼻子,安安静静的窝在那人胸口处,露出两只黑溜溜的眼睛看着那条离他越来越远的巷口,有些昏昏沉沉的想:这个人的胸口比手暖和多了,而且,好像比别人家过年的时候烧的火炉都要暖和一点。


于是,他在这样温暖的怀抱中坠入梦乡。


―――――――――――


蓝忘机俯下身,轻轻把怀中已经熟睡过去的魏婴放到客栈的床榻上。


尽管他已经尽量放缓了动作,却好像还是扰到了睡梦中的孩子,蓝忘机手下一顿,下意识的不再有所动作。见魏婴只是皱了皱那张被冻的通红的小脸,并无清醒过来的迹象,才继续手中的动作,为他盖好被子。


魏婴睡的并不踏实,似乎是梦到了不太好的事情,他突然伸手用力抓住蓝忘机的一片衣角,口中喃喃道:“爹,娘,别……别走……我害怕……”


蓝忘机一怔,此刻望着眼前这个瘦小羸弱、受尽苦楚的魏婴,心头的百感交集瞬间全都化成了心疼二字。


他没有将衣角抽出来,就坐在床榻边让魏婴一直握着。他定定的注视着眼前这张稚气未脱却万分熟悉的面容,一眼都舍不得移开。


那目光滚烫的像是要把这十几年再也未能见到的魏婴,全都深深拓印在脑海心间。


不知过了多久,安静的客房里响起蓝忘机轻轻的一句低语:


“回来了,就好。”





――――――――――――――――――待续


汪叽:捡到一只小魏婴要怎么养,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18)

热度(1752)

  1.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